全球退党服务中心

揭秘中共控制的海外广播网络(上)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Share on google
Google+
正文

今年8月,中共在南海争议地区修建人工岛以及军事机场,国际舆论大哗。10个国家的外长一致谴责中共,受到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导。但对美国首都华盛顿DC的一家电台WCRW来说,这件事情仿佛没有发生。鲜为人知的是,这家电台的背后老板是中共,其大部分节目都受到操控。

美国首都的中共据点

WCRW只是中共控制的全球广播网中的一个环节。路透社经过长期的调查,在全球4大洲14个国家发现了至少33座广播电台已经落入中共之手。出面控股的机构是中共广电总局旗下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

这些电台主要播放CRI制作或提供的节目,有时也播放CRI在美国、澳大利亚和欧洲的媒体分支制作的节目。三名中国商人充任CRI在电台或媒体公司所在地的合伙人。这个全球广播网覆盖了从芬兰到尼泊尔之间的亚欧大陆,并延伸到了澳大利亚。

美国和中国的公司注册信息显示,一家美国公司几乎包下了WCRW的全部广播时间段,而CRI的一家北京分支机构拥有这家美国公司60%的股份。

中共的喉舌媒体,比如新华社,已经广为人知。但是美国负责监控国外媒体拥有权和宣传的官员表示,在路透社联系他们之后,他们才了解到中共控制的电台在美国的活动。多名美国前高级官员说,联邦机构应该调查中共购买、控制电台的行为是否违反了美国有关外国媒体和代理人的法律。

美国通信委员会(FCC)的《通信法》禁止外国政府及其代表取得美国广播电台的执照。该法还规定,外国人、外国政府和公司只能拥有不超过20%的广播电台股份,或者不超过25%的广播电台母公司股份。

CRI虽未在美国电台拥有任何股份,但却拥有美国子公司的控股权。这一子公司租用了WCRW以及一家费城电台的几乎全部广播时间。

前FCC主席洪特(Reed Hundt)表示,如果有人指认中共政府实际控制了美国电台,他确信FCC一定会调查。

联邦《外国代理人注册法》(FARA)还规定,任何居住在美国境内并试图代表外国政府、组织影响美国政策和公共舆论的人,必须向美国司法部登记为外国代理人。公共记录显示,CRI在美国的合伙人苏彦韬(James Su)及其公司并未向司法部注册。

前白宫和财政部官员威尔逊(Ed Wilson Jr.)表示,如果一家电台在美国境内播放中共政府的宣传并且隐瞒其真实股东或其受到中共控制的事实,他会援引FARA向司法部展开严肃质询。

CRI北京总部和中共大使馆拒绝了路透社的采访要求,并不予置评。

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发言人和FCC发言人均不愿评论。

知情人士透露,FCC目前尚未收到CRI在美国控制电台的指控。有官员说,FCC收到大量的执照申请,因此只有在收到指控之后才能展开调查。

潜伏

CRI台长、党组书记王庚年曾表示,中共外宣的策略之一是“假舟楫”(来自《荀子》:假舟楫者,非能水也,而绝江河),意为使用外国现有的媒体传播中共的宣传。

被中共控制的33座电台中,分别使用英文、中文和当地语言广播,内容涵盖新闻、音乐和文化节目。其播送的新闻里充斥了中国如何发展的消息,比如中共的空间计划、尼泊尔地震之后的人道主义援助等。

一名接近中共高层并熟悉CRI全球网络的人说,中共建立CRI全球网络的目的是想“改善国际形象”,是一种“自我保护”。

这些电台播放的节目有些相当精致,有些比较粗糙。许多环节和美国的电台节目相似,但另一些则是有明显中国口音的人主持。其价值观并不固定,也许是因为它们想吸引三种不同的人群:缺乏英语技能的第一代中国移民、对中国好奇的第二代中国移民以及中共试图影响的其他族裔。

但这些节目有一个共性:不会播出任何对中共的批评,不会碰揭露中共阴暗面的东西。比如,今年10月15日在华盛顿及其它城市播出的“城市新闻”中,提到美国政府官员担心网络攻击以及联邦人事局2,000万雇员个人信息失窃的事件。该节目没有提到的是,美国媒体广泛报导美国政府相信中共是这次网络攻击的黑手。

去年香港“雨伞运动”如火如荼时,CRI控制的美国电台只播出中共一面的说辞。“雨伞运动”被港府清场一天后,其播出的一个报导没有解释为什么香港市民会涌向街头,也没有播出运动领导者的发言。另一报导说,雨伞运动“因为没有香港人的支持而失败”。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CRI控制的电台都不播广告,并且似乎没有商业目的。

其它国家的公司注册信息显示,CRI控制的电台都有相似的公司结构。三个CRI的主要合伙人都在当地建立了一家公司,其60%的股份为CRI旗下的国广世纪传媒谘询拥有。CRI的网站称,国广世纪传媒谘询专攻“海外广播业务”。

这三家公司包括:

欧洲:位于芬兰坦佩雷市(Tampere)的环球时代传媒有限公司(GBTimes Oy)。此公司在至少9家广播电台参股或者向其提供节目。总裁:赵亦农。

亚太地区:位于澳洲墨尔本市的环球凯歌传媒集团(Global CAMG Media Co)。这家公司在至少8家广播电台参股或者向其提供节目。总裁:姜兆庆。

北美:位于美国洛杉矶的环球东方有限公司(G&E Studio Inc)。这家公司在至少15家美国广播电台全时段广播。另有加拿大温哥华一家电台也播放环球东方的节目。除CRI提供的节目之外,环球东方还在自己的工作室里制作亲中共的节目。总裁:苏彦韬。

苏彦韬向路透社证实,CRI旗下的国广世纪是其公司的大股东,并说他和CRI签订了合同。赵亦农则透露,他每年从CRI收到几百万欧元的资金。姜兆庆拒绝发表评论。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Share on google
Google+

在线办理中英文「退党证书」

为全球华人提供在线办理退出中共党(团、队)证书。

在线办理

相关文章

热门读物

《九评共产党》

此书是在人类近、现代历史上,第一次能够真正意义上精确、全面剖析中共邪恶本质的一本“奇书”。自2004年出版以来,全球华人如遇珍宝、相互传看,并由此引发了“三退” 精神觉醒运动,为迎来一个没有中共邪党的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解体党文化》

落叶归根,中国人对自己根的寻求和渴望从未停止过。近几年海外流传着一句话,“要做中华儿女,不做马列子孙”,让无数海外游子燃烧起对自己民族的强烈的归属感。对党文化进行清醒的反思和抛弃,驱除马列毒瘤,解体党文化,回归中华民族正统文化,恢复民族的神韵,此其时也。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

共产主义的本质到底是什么?它的终极目的又是什么?共产主义为什么似乎处处与人类为敌?人类的出路在哪里?

推荐文章

退党服务

三退保平安​

到「大纪元退党网站」声明退出党、团、队。

退党证书办理

在线办理电子「退党证书」,快捷、方便。

证书查询验证

在线查询「退党证书」信息,并验证真伪。

证书信息变更

在线提交「退党证书」信息变更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