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退党服务中心

揭秘中共控制的海外广播网络(下)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Share on google
Google+
正文

11月2日,路透社推出一长篇调查报导,指全球4大洲14个国家的至少33座广播电台已经落入中共之手,且全部由中共广电总局旗下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控股。

接上文

暗渡陈仓

CRI成立于1940年。其最初的播出地址据说是日后中共的总参情报头子王诤亲自选择的。现在,CRI用60种语言和汉语方言向世界广播。

CRI所有的节目都有广播稿。在敏感问题上,比如法轮功,CRI严格遵循中共口径。对于休斯顿、罗马和奥克兰的听众来说,这些限制无疑让CRI推销中国的“软实力”举步维艰。

但CRI还有一招:钱。2010年来,CRI在美国的合伙人苏彦韬和多个在困境中挣扎的社区电台达成协议,要么直接收购,要么花大钱包下它们的广播时间。后者被称为“分时代理制”(time-brokering)。华盛顿DC的WCRW就是环球东方用这种方式租用的。

WCRW的广播塔高59米(195英尺),位于弗吉尼亚州娄登县(Loudoun County)郊区,离华盛顿杜勒斯机场不远。该台的发射功率为50千瓦,是美国中波广播电台的最高许可值。

在中共入资之前,这家电台的名字是WAGE,因设备规模较小,只播放一些地方新闻和清谈节目。WAGE当时的发射功率只有5千瓦,信号覆盖区域十分有限。

2005
年,一家名为波多马克电台有限公司(Potomac Radio
LLC)的美国公司买下了WAGE,增加了一些全美同步广播的节目。但是这没能阻止WAGE的营收日渐萎缩,最终于2009年关门大吉。波多马克电台有限
公司主席潘德尔顿(Alan Pendleton)说,他们那时每年损失几千万美元。

资料显示,WAGE倒闭后,波多马克电台有限公司的高
管曾向娄登县申请在该县所属的一块土地上新建3座电台发射塔,声称想让WAGE重新开播。总发射功率为50千瓦,可以覆盖到华盛顿DC。该公司说新建发射
塔是把WAGE保留在娄登县的“最后希望”。申请材料里既没有提到CRI,也没有提到苏彦韬。

娄登县监事会批准了波多马克电台有限公司的新发射塔申请。2011年4月,就在新发射塔投入使用的几天前,波多马克电台有限公司向FCC提出申请,将WAGE更名为WCRW。潘德尔顿说,新名字中的CRW代表“中国华盛顿电台”。

WCRW复台之后,开始播放CRI和环球东方的节目,让娄登县官员大吃一惊。该县前监事伯克(Kelly Burk)说,这种行为非常具有欺骗性。当事人一直说是个地方电台,却从来没有透露他们的真实意图。

潘德尔顿说,在路透社告诉他之前,他对环球东方由中共政府控股60%一事“一无所知”。他还说他对WCRW的内容没有控制权:苏彦韬他播放什么,他就播放什么。

苏彦韬其人

资料显示,苏彦韬1970年出生在上海,1989年赴美,已成为美国公民,目前居住在洛杉矶。发迹之前,苏彦韬只是个普通媒体业者。

2009
年前后,苏彦韬突然成为中共的大红人。这一年,他被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共控制的统战团体,简称中国侨联)授予青年委员一职。苏彦韬自创好莱坞中美
电影节,并在2011年北京电影季‧北京放映上获中共广电总局颁发的“中国电影优秀海外推广人”称号。同年,他还获得了“第二届全球华语广播奖文化交流
奖”,并入围2012年中共中央电视台“中华之光‧推广中华文化年度人物20强”。

大概在同一时间,苏彦韬在2009年建立环球东方,并吸
收CRI入股60%。他的身家突然暴增。经过分析美国的公司、房产、税收以及FCC记录,路透社发现此人共拥有价值超过1,500万美元的房地产和广播电
台。其事业包括多家中英文电台、一家杂志、一家报纸、四栋公寓楼、拉斯维加斯川普国际酒店的几间公寓、一个电影节以及一家慈善机构。去年,其慈善机构向中
国的一家孤儿院捐款23万美元。

过去几年,苏彦韬曾多次受邀出席在中国举行的博鳌论坛媒体领袖圆桌会议。

苏彦韬的主要公司是环球东方和鹰龙传媒(EDI Media Inc)。环球东方的网站设有专页,把CRI称作“亲密”伙伴。但在路透社联络该公司之后,环球东方立即删除了该网页。鹰龙传媒的网站则说该公司是设在美国的“中国外向型媒体和广告代理”。

苏彦韬拒绝谈论自己的商业生涯。但是他在2003年的一次讲话却相当露骨。苏彦韬说,他的商业理念是企业应当赚钱,同时帮助中共在美国发声。这些企业需要符合美国的法律,同时“支持中共的意识形态”。

在同一讲话中,苏彦韬还说,海外华人心系祖国、支持中共现行政策的使命感“与日俱增”。新华社刊发了苏彦韬的这份讲话。

目前,环球东方用中英文通过至少15个电台向盐湖城、亚特兰大、费城、休斯顿、檀香山和俄勒冈州波特兰进行广播。这些电台的节目大同小异,要么来自CRI,要么来自环球东方。

FCC的记录显示,苏彦韬是至少6家电台的主要股东。其中亚特兰大的那家电台,是苏彦韬在2013年花了210万美元购得。WCRW则属于租用,每年的租费是72万美元。费城的那家电台年租金为60万美元。

苏彦韬拒绝透露他的电台不播出广告也能赚钱的秘密,也不愿谈论他从哪里获得资金购买或租用美国电台。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Share on google
Google+

在线办理中英文「退党证书」

为全球华人提供在线办理退出中共党(团、队)证书。

在线办理

相关文章

热门读物

《九评共产党》

此书是在人类近、现代历史上,第一次能够真正意义上精确、全面剖析中共邪恶本质的一本“奇书”。自2004年出版以来,全球华人如遇珍宝、相互传看,并由此引发了“三退” 精神觉醒运动,为迎来一个没有中共邪党的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解体党文化》

落叶归根,中国人对自己根的寻求和渴望从未停止过。近几年海外流传着一句话,“要做中华儿女,不做马列子孙”,让无数海外游子燃烧起对自己民族的强烈的归属感。对党文化进行清醒的反思和抛弃,驱除马列毒瘤,解体党文化,回归中华民族正统文化,恢复民族的神韵,此其时也。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

共产主义的本质到底是什么?它的终极目的又是什么?共产主义为什么似乎处处与人类为敌?人类的出路在哪里?

推荐文章

退党服务

三退保平安​

到「大纪元退党网站」声明退出党、团、队。

退党证书办理

在线办理电子「退党证书」,快捷、方便。

证书查询验证

在线查询「退党证书」信息,并验证真伪。

证书信息变更

在线提交「退党证书」信息变更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