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揭中共买台媒新闻 总统:非空穴来风(视频)

14

国际媒体路透社,在周五发表特稿,揭露中共国台办设立的组织,和台湾新闻媒体签约,用置入报导做红色宣传,收买人心。报导更披露,其中一些内容,甚至由中共国台办先编辑再发表,受访者也是由中共中宣部挑选出来的。

全球最大通讯社之一的路透社,发表调查报导,以标题斗大的“买新闻”为开头,指出中共利用台湾新闻媒体,收买台湾人的心灵跟思想。并表示,中共国台办,至少付费给5家台湾媒体,最终目的是为了两岸统一。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台湾的社会,也都抱持了一个,非常忧心的这个态度,那这一则报导,也某一种程度证实了这一些忧虑,并不是空穴来风。”

路透社还提到,中共国台办设立公司,执行置入性新闻计划,包括“九州文化传播中心”及“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与台湾媒体签约,在电视新闻和纸媒上,用新闻包装中共、宣传赴陆投资旅游的讯息,树立种种美好假象。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中共对台湾的渗透,其实是无所不在,那我们也希望我们全体的国民,对于这一类的渗透,包括假消息假讯息的流通,大家都要特别的警觉。”

提醒民众提高警觉,中共红色宣传大剌剌买新闻置入,NCC官网载明,依照“电视节目广告区隔与置入性行销及赞助管理办法”的规定,新闻节目不能有置入性行销。学者表示,既然违法,就不能称为言论自由。

世新大学传播管理系助理教授 罗慧雯:“商业性的言论自由,它应该要受到限缩,而且呢,广告我们会知道是广告嘛。但是当新闻它做的是,有收钱实质上是广告,但它是以新闻的这个形式出现,它就是一种欺骗。”

随着2020大选将近,国际媒体接连关注中共对台统战。这也是继《金融时报》、《BBC中文网》、《华盛顿邮报》、《德国之声》、《半岛电视台》、《产经新闻》、《朝日新闻》等各家外媒,关注中共对台湾红色渗透后。另一个对台湾发出警讯的通讯社。

世新大学传播管理系助理教授 罗慧雯:“藉由这次的这个路透社的报导,我相信很多人看到之后,就会印证有一句话,在中共那边所流传的,就是这个,‘打台湾不如买台湾,买台湾不如骗台湾’。那要骗台湾,它最好的工具就是利用媒体下手。”

对于路透社揭露台湾媒体接受中共收买,陆委会表示,如果报导属实,媒体涉及违反我国国安法、两岸条例、选罢法等相关法令,将由检调及相关主管调查。外交部长吴钊燮,则在推特上发文表示,我们绝不会向威权主义和国台办投降,绝不!

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分享